阳泉市矿区沙坪街道召开离退休党员座谈会
阳泉市矿区沙坪街道召开离退休党员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陈晓梅)“不管是‘企业人’还是‘社区人’,作为党员,今后我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街道和社区的发展贡献余热。”近日,阳泉市矿区沙坪街道召开的离退休党员座谈会上,黄石板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孔晓东的发言引起了党员们的共鸣。

2019年,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为促进退休人员从“以企业为家”到“以社区为家”的适应性转变,推动“主人翁”意识落地生根,阳泉市矿区沙坪街道当年就成立了离退休党委,各社区也均成立了离退休党支部。2023年11月,矿区各社区又成立了各自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目前,沙坪街道共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7个、离退休党支部7个,离退休党员900多人。

座谈中,沙坪街道相关负责人对离退休党员们长期以来对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当好带头、做好示范,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会上,离退休党员们结合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提出关于完善活动娱乐场所、方便群众洗浴、新建公共厕所、维修楼宇门等相关意见建议。大家现场讨论,共同商量解决思路和办法,气氛十分热烈。

“今天的座谈会就像是‘回家’,感受到了上级党组织对退休干部党员的关爱,我们的归属感更强了。”沙沟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郭秀歧感慨地说道。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座谈,不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也使党组织进一步了解离退休党员的思想动态,了解了群众的一些问题与诉求,为街道、社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前,离退休党员们参观了矿区沙坪街道党建文化阵地,在一幅幅老照片中追忆企业发展历程,在一幅幅反映当前街道产业发展、村社新貌的新照片中感受令人欣喜的变化。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