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盂县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进一步加大法治教育宣传力度,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育人环境,连日来,盂县法院32名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盂县法院32名法治副校长前往各自所在学校,聚焦师生们关心、关注的校园欺凌(包括身体欺凌,语言欺凌,社交欺凌,财务欺凌,性欺凌等)问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学会加强自身的心理健康建设,学会关爱自己和他人,并且科普了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着重强调了法治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的意识,也提升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助力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下一步,盂县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将纸面上的法条转变为青少年笃信践行的法律意识,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