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阳泉开发区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史佳佳)为了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4月9日,阳泉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高新区新泉社区前往滨河豪庭小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开发区消防宣传人员走进电动自行车车棚,现场向居民讲述电动车发生火灾的原因、防范措施以及楼道停放电动车的危险性,提醒广大居民在电动车充电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防范,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和长时间充电,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行为习惯,时刻保持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并发放了电动车宣传彩页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

期间,开发区消防宣传人员还通过敲门入户、现场解答等方式,指导居民如何排除家庭火灾隐患,提醒居民春季用火、用电、用气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证安全疏散通道随时畅通,确保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为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阳泉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扩大消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