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高新区这项工作得到省验收组充分肯定
阳泉高新区这项工作得到省验收组充分肯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刘梦琪)近日,山西省应急厅监测减灾处副处长吴军明带队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验收组一行4人,对阳泉高新区申报的“山西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阳泉高新区下五渡社区、泉西社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现场询问、实地检查的方式,对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和隐患治理、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避难场所、应急储备、志愿者队伍建设、资金投入、创建特色等十个方面进行检查验收。同时,实地查看了社区的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物资储备库、充电基础设施等。

检查验收组充分肯定了阳泉高新区防灾减灾工作,对高新区下五渡社区、泉西社区的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要严格对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办法》标准,进一步细化完善灾害风险清单、社区灾害风险地图和应急预案中自然灾害种类及应对措施。同时,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及演练、宣传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加大社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基层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阳泉高新区将持续推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将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作为统筹推动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的有力抓手,加大应急安全和防灾减灾宣传力度,提升基层社区应急管理水平,全面强化阳泉高新区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