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高新区召开服务保障科技型企业合规发展座谈会
阳泉高新区召开服务保障科技型企业合规发展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刘梦琪)为更好服务科技型企业,促进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近日,阳泉高新区联合阳泉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阳泉高新区开展服务保障科技型企业合规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阳泉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任晓君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内容,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张艳宣讲了科技型企业经营过程中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各企业董事长围绕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阳泉市人民法院、检察院就法律法规方面存在的疑惑一一详细给予了解答,与会企业对企业合规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相关部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阳泉高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企业合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对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服务理念,做好统筹协调,实质性帮助企业做好合规性建设工作,在激发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内生动力上下功夫,架起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提升民营企业合规意识和能力,厚植合规文化,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阳泉高新区将不断深化与阳泉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商联等单位间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凝聚服务企业更大合力,以更实举措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