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满城梨花香 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阳泉:满城梨花香 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卫卫)4月15日,由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平定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中共东回镇党委、东回镇人民政府、东回镇西峪掌村联合承办的2024年“节气文化·四季阳泉”(谷雨)主题文旅活动暨东回镇第二届梨花节在平定县东回镇西峪掌村开幕。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玲宣布活动开幕。

腰鼓、太极、旗袍、扇鼓、空竹路演,梨园互动及各种互动小游戏,将梨花节一次次推向高潮。东回镇的乡镇干部、驻村队员、本村优秀青年、本地网红更是走上舞台,做起玉露香梨的代言人,用实际行动支持玉露香梨产业发展。主办方精心设计的健身步道“寻宝图 赏梨花”活动激发了游客参与热情,纷纷打卡拍照。

在梨花节活动现场还设有农产品展销区,玉露香梨可谓是最畅销的“销冠”。据了解,从2016年起,平定县东回镇西峪掌村就开始种植玉露香梨,经过七年时间持续发展壮大,于2021年9月喜迎挂果,产量6万斤,销售收入12万元,2022年玉露香梨产量45万斤,销售额达到50万元以上,年人均收入8000元左右,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效果显著,2024年预计玉露香梨产量可突破80万斤。

此次梨花节以花为媒,深入挖掘乡村特色资源,发展赏花经济,围绕“农业为本、文旅为要、项目为王”的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以“红色传承+人文特色+天然山水”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进一步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营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厚植更高品质的生态底色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