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围绕五项任务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20-06-08 10:28   来源: 阳泉日报  

开展办公场所、工厂大扫除,严格卫生食品管理制度、做好班中餐人员个人卫生,实施大规模“四害”消杀……连日来,阳煤集团各单位按照省、市、集团公司关于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的相关要求及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广泛宣传,进一步巩固爱国卫生月活动成果,强化卫生环境整治,为企业全面发展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围绕本次爱国卫生季活动主题,阳煤集团从五方面发力,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第一,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促进员工家属文明素养养成。坚决革除食用野生动物、随地吐痰、违规养犬、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等陋习,开展文明卫生习惯促成行动。第二,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在巩固上一阶段创卫成果的同时,对照问题清单和现阶段任务清单,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形成长期创卫、长效创卫、常态创卫的工作机制。第三,积极配合全市黑热病防治工作,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第四,以“除四害”和消灭白蛉为重点,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降低“四害”密度,切断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途径,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实行周末卫生日制度,每周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活动,消除卫生死角,加强通风消毒,严防疾病传播。第五,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爱国卫生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宣传教育、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长效管理机制。

当前,阳煤集团将爱国卫生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级各单位领导亲自参与、广泛动员,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的主要任务和内容,阳煤集团各单位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聂晓彬)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