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两例刑罚执行监督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刑罚执行检察百例精品案件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4-15 11:2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组织的全国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精品案件评选活动中,阳泉市检察机关办理的两例刑罚执行监督案,入选全国刑罚执行检察百例精品案件。

这二例入选全国刑罚执行检察百例精品案件分别是:阳泉市检察院办理的张某判处无期徒刑未交付执行案、矿区检察院办理的罪犯武某某社区矫正监督案。据了解,全国各省级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共报送441件案件参加评选,最终确定一百例为精品案件。在山西省检察机关入选的三例案件中,阳泉市检察机关占据两席,充分展示了阳泉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阳泉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践行上级关于“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指示精神,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强化对刑罚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办理了一大批刑罚执行监督案件,对维护罪犯合法权益、促进实现刑罚执行法律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