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人武部开展“关爱孩子 拥抱未来”捐书助学活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5-25 10:3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5月24日,盂县人武部到苌池镇西苌池小学开展“关爱孩子 拥抱未来”捐书助学活动。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计平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郝正英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中的参军故事。让同学们知道了战争的残酷和胜利的来之不易,告诉同学们要勿忘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学生代表发言时表示,要做到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刻苦锻炼,快乐成长。县人武部向西苌池小学捐赠价值8000元的《小学生》杂志和体育用品。

  刘计平在讲话时指出,学校要把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国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养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家国情怀。学生要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多关注国家时事,要向威武军人和优秀学子学习,努力学习知识,积极锻炼健康体魄,将来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