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今日桃林中 再唱一曲桃花红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频道>专题·视频> 2020-06-0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崔璀)人也红,花也红,人面桃花相映红。”近日,阳泉市“节气文化·四季阳泉”主题文旅活动启动仪式暨阳泉市郊区“魅力郊区·多彩四季”大型文旅活动在郊区桃林沟景区举行,为桃林沟专属打造的大型广场舞《再唱桃花红》MV进行首映。

《再唱桃花红》MV首映过程中,不时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短短几日时间,《再唱桃花红》MV已在山城大街小巷广泛流传。动感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这首新鲜出炉的MV已然成为广场舞新宠。

近年来,桃林沟村在"桃"字上做文章,着力发展生态旅游观光业,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尊老敬老模范村、省级文明和谐村、省十佳魅力新农村等称号。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成为桃林沟人奉献给全市及周边地区人民的一道亮丽风景,更成为支撑全村长远发展的一大经济支柱。《再唱桃花红》MV将桃林沟景色与特色文化合二为一,让人过目难忘。

桃林沟村位于阳泉市郊区平坦镇。《再唱桃花红》是阳泉市郊区文化和旅游局立足桃林沟景区桃文化品牌现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利用搭建的集专业团队、基层文艺骨干、业余爱好者为一体的文化延伸平台。近几个月来,郊区文旅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不断强化政策导向,配套出台了《阳泉市郊区关于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阳泉市郊区乡村旅游奖励办法》等一系列刺激政策,大力支持研学、夜间等各经济业态融合发展,加速推进文化产业市场化进程,创新提出文化终端产品服务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文旅发展动力得到进一步激活,深度融合的效果初步显现。

郊区文旅局始终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为乡村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接下来,郊区文旅局将继续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步伐,深入探索景区文化终端产品的创作及推广方法,立足三义文化、舁上文化、红色文化等区内代表性文化,利用搭建的文化延伸平台,通过专业艺术院团与重点旅游景区合作,大胆探索演艺经济,着力打造一批地域特色鲜明、艺术水准较高的专场剧目,形成一套成熟的、可推广的文化终端产品,一方面满足当地居民的观赏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向景区投放优质的文艺群体性表演,推动形成专项旅游产品,不断吸引客流,持续扩展旅游地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带动形成消费集聚,树立郊区乡村旅游的特色文化品牌。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