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刘新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频道>专题·视频> 2020-12-1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编者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团结引领下,阳泉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充分发挥了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特别策划了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人物事迹展播系列专题报道,围绕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先进人物进行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模范故事。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刘新东是一名律师,1992年开始了他的执业律师生涯,至今已有28个年头。2020年的疫情来势力汹汹,作为一名律师和一名人大代表,刘新东凭借多年积累的职业素养和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当机立断成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击队员。

疫情期间,他和全所律师一起利用本所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和抖音号开展疫情法治宣传,形式多样、内容广泛。以发出《倡议书》、拍摄普法情景剧、在公众号和网站上开设 “防控疫情涉法问题系列解答”专栏等形式,向社会宣传防疫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此外,刘新东与志愿律师积极参与献血、捐赠防疫物资等,还带领全所律师深入基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顾问单位、执法单位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开展了疫情防控、法律援助、复工复产公益服务、精准扶贫、立法调研、送法下乡等一系列活动。

刘新东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充分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和法律特长,为大力发展地方经济、构建和谐社会、推动法治建设贡献自己一份的力量。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