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阳泉市旅游亮点频现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2-11 09:30   来源: 阳泉日报  

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阳泉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赏花灯、玩冰雪和逛庙会等旅游亮点频现,阳泉市旅游跨区域串点连线成网的“一盘棋”特征突出。阳泉市12家重点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四成。

春节黄金周期间,各县区和相关乡镇纷纷在假日休闲、自驾游、文化游、乡村游、民俗游、亲子游、冰雪游等领域发力,在做好以休闲度假、温泉疗养、赏雪观灯为主的传统春节旅游市场的同时,推出了名曲演艺、文化展演、传统技艺展、翰墨精品展览等文旅新业态新项目新元素。特别是娘子关景区、藏山景区、大汖温泉度假区、桃林沟景区、固关景区优化旅游业态产品,挖掘文化产品,强化生态保护,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满足游客“新奇特”的假日体验需求,推高人气的同时也拉高了游客二次消费的比重。阳泉市各景区向广大游客推出了47项旅游惠民活动和12条精品线路,在原有8条旅游直通车线路的基础上开通了阳泉市区至大汖温泉的旅游直通车,为市民春节出游提供了便利,举家出游的游客较往年大幅增加。

盂县藏山景区举办“唱响2019·祈福新春”活动,推出了藏山祠祈福、玻璃滑道悬桥观光体验等项目,把祝福送给每一位游客。大汖温泉度假区举办“新春惠民”活动,推出了温泉体验、理疗健身、游大汖古村、吃团圆年夜饭等特色项目,丰富游客的体验。奕丰生态园推出了新春民俗彩灯文化节,民俗非遗表演、皇家马戏、梦幻灯展、激情滑雪、动物园科普展等活动吸引游客体验别样的年味。我市许多乡村旅游景点举办灯展灯会、民俗表演等文化节庆活动,开展以传统技艺体验、游乐互动、乡愁怡情、特色美食等为主题的旅游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平定县娘子关景区推出了灯光秀、瀑布水幕电影激光秀、打铁火等项目,在扮靓古镇的同时,让游客体验别样的雄关、泉水、人家等北方小镇文化。固关景区第三届冰雪节、西白岸村冰雪世界推出冰挂、滑雪、溜冰等冬季旅游项目,吸引广大游客前往体验。上艾莲花山举办大型灯城庙会,推出文艺汇演、民俗展示、美食品鉴等乡土文旅项目,很多市民慕名而来,感受年的味道。

郊区桃林沟村举办梦幻桃林2019光影艺术节,借助灯展、小吃一条街、水上世界、动物珍奇园等特色项目,拉高旅游人气,带动旅游二次消费。矿区精心组织文艺汇演、特色灯展、电影巡展等文旅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欢迎。城区小河古村评梅景区举办第三届阳泉传统春节庙会,推出看街剧、逛庙会、探斜井、观古建、品小吃、赏花灯等活动,让市民流连忘返。

截至目前,阳泉市纳入统计范围的12家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6.7万人次,同比增长40.75%;实现门票收入497万元,同比增长6.5%。其中,藏山景区最受游客青睐,接待旅客3.74万人次,同比增长近6倍;经营收入178.2万元,同比增长近9倍。(石晓军 冯梦琪)

编辑:毕超田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