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健全“五个一”机制巩固“贴心行动”成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郊区 2019-04-12 16:3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日前,阳泉市郊区为在外人士专门设立的手机微站正式上线,以便他们及时了解家乡发展动态和优惠政策,把握发展契机。这是郊区健全完善“五个一”机制、巩固“贴心行动”成果的缩影。

今年以来,郊区将“贴心行动”作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一项具体工作抓实抓好,不断健全完善“五个一”长效机制。一是设置一个手机微站。依托区商务局微信公众号搭建平台,通过手机微站设立专线电话、微信群和在线留言三种沟通方式,让郊区籍在外人士通过最便捷的渠道和方式掌握最新信息。二是设置一个通讯录。建立了郊区籍在外人士信息库分门别类收集11894人的相关数据,设置了1000多名重点人员通讯录,为下一步交流沟通打下基础。三是搭建一个短信服务平台。同中国移动郊区分公司进行洽谈并安装了云MAS短信服务平台,导入在外人士数据,为下一步开展短信慰问提供了技术支撑。四是出台一个人才政策。出台《人才新政十条》,采取公开招聘和校园招聘、取消机关单位“控编进人卡”、提供担保贷款、建设“人才公寓”、“专家楼”,重奖名医名师名匠等多种方式,为郊区籍在外人士及其他有识之士回乡创业、来区置业提供政策支持。五是每年举办一次联谊座谈会。从今年农历正月起,区委区政府每年将举办主题为“情系家乡、共谋发展”的新春座谈会,邀请部分郊区籍在外优秀人才参加畅叙乡情,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