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全市煤矿安全群众监督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5-22 13:4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5月9日上午,阳泉市总工会劳动保护部和市煤矿工会在山西省阳泉荫营煤矿举办了阳泉市煤矿安全群众监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山西省煤矿工会主席王宝文、山西省煤矿副主席范秀忠、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阳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建军参加了开班仪式,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崇祐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山西省煤矿工会主席王宝文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在能源革命中的重要性,安全生产是煤矿企业的生命线、幸福线。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就没有效益、就没有企业的稳定发展和职工个人的家庭幸福;二是各级煤矿工会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对做好群众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和行动到位增强做好群众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三是增强做好群众安全监督工作的本领,认真抓好群监员培训和素质提升工程;四是认真学习确保这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群监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安全监督员的素质,是工会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从而为企业安全生产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二是提升素质,增强做好群众监督工作的本领;三、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崇祐主持了开班仪式,在讲话中指出群众安全监督工作是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工会组织履行劳动保护职责的重要体现。我衷心地希望广大安全生产群众监督员要牢记职责,围绕“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总要求,落实“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群专结合、依法监督”的原则,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全面推进群监工作扎实开展,为全市转型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培训聘请了省总工会、省能源局、省煤监局、省煤矿工会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进行授课,开设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解读、群监员在煤矿安全生产中的作用、煤矿安全隐患排查、煤矿职业病防治等讲座,内容紧贴当前煤矿群监员的工作要求,旨在让煤矿群监员长知识、增自信、强本领,进而更好地服务煤矿安全生产。

培训班5月9日至13日为期五天,共举办四期,对全市26个煤矿的700余名煤矿群监员分期在荫营煤矿和燕龛煤矿会议室进行集中培训,5月13日圆满结束,实现了阳泉市煤矿安全群众监督员全覆盖。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