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加强培训 实际演练 提升处置突发火灾应急能力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社会民生 2019-07-11 05:3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胡丹)为了进一步推动机构消防建设工作,提升员工应对及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确保职场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工作,近日,平安产险山西分公司邀请朔州市朔城区消防大队对员工开展了消防培训。

消防大队针对员工灭火经验少、缺乏战术指导的实际情况,先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方法、安全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和扑救初期火灾等基本常识。随后,消防大队袁参谋采取“手把手”、“面对面”的教学培训,组织参训人员来到楼下空地实地进行演练指导,详细讲解了消防水枪、水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操作方法,并让参训人员一一进行操作,对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方式方法进行了及时的纠正和指导,切实让每名参训人员都能够充分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消防业务水平,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应急处置的扑救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和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尹宝华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