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夯基础、抓落实、促提高 扎扎实实推进组织民管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7-19 03:1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阳泉市总工会召开组织民管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调研员、组织人事工作部部长毛湘宁主持会议。各县(区)总工会、阳煤集团工会分管领导、组织民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总工会、阳煤集团工会上半年组织民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组织民管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研究,对下半年组织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全市工会组织民管工作会议要求,抓基层、夯基础、提能力,组织民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三基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开展“工会组建月”暨“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攻难点、扫盲点、补短板,最大限度地把货车司机以及快递、网约送餐、家政、房产中介等八大从业群体这一新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督促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尽快建会;要抓好“三基建设”典型的选树培养,形成一批示范典型群体,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三基建设”;要积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职工代表在行动”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评选活动和企务公开民主管理创新成果征集推荐等活动,持续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要引导职工正确对待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过程中面临的转岗安置和再就业等现实问题,依法合理表达利益诉求,切实发挥企务公开民主管理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平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组织民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奋力开创全市工会基层工作新局面;要突出重点,以“三基建设”为统领,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目标任务全面落地,通过典型推动,示范引领,不断焕发基层工会生机和活力;要加强督查,采取现场督查、专项汇报等多种方式,不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景区工会建设、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管理、“15510”职工联系制度的落实作了具体安排。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