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7-22 10:4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阳泉市总工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阳泉工会大讲堂”的形式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国家安全局的同志,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抵御防范重大风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为题进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出席报告会。市总工会领导张建军、马文林、杜莉、王崇祐、毛湘宁参加报告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国安局的同志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及国家安全工作,揭示了独立工会背后的秘密和颜色革命的阴谋,剖析了隐蔽战场进行的较量,并对如何科学应对挑战提出了建议,为广大工会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国家安全警示教育课,增强了广大工会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工会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杨海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挥工会“大学校”宣传作用,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日常生活、走入职工群众心中,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意义重大。

杨海平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国家政权的重要支柱。面对新形势下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维护中国工会的团结统一,坚决维护职工队伍的团结统一,坚决维护职工队伍的稳定和社会稳定,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要敢于担当,勇于斗争,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会工作阵地,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做到哪里有职工,工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工会工作就做到哪里,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加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会力度,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以职工为本,切实履行基本职责,代表和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要注重研究“互联网+”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深刻把握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情况新变化,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工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

市总工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各县(区)总工会、阳煤集团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工委)班子成员;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参加报告会。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