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党建共建学理论 互学互促共提升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部门动态 2019-07-24 13:5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构建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区域化党建共同体。7月23日上午,阳泉市公安局、市园林管理局、第一人民医院、口腔医院、阳泉市信达投资管理公司、财保阳泉分公司等社区党建共建单位的在职党员、社区党员群众近百人参加了阳泉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德胜街社区专场宣讲报告会。市委讲师团团长苏恒亮,矿区桥头街道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全国党的十九大代表任红梅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生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场宣讲。上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瑞霞亲自参加了学习。

苏恒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充满着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因此,市委讲师团将全面开启《纲要》宣讲活动,带领党员将《纲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任红梅将《纲要》中的内容体系和框架结构、逻辑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在她的身上,闪耀着“社区发展的领头雁、居民群众的贴心人、群众活动的倡导者、党的政策宣传者”的榜样风范,她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引导大家用与时俱进的理论结晶作为行动指南不断前行。随后,苏恒亮团长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本书的重点内容。整节党课内涵丰富,讲解贴近实际,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专心听讲,边听边记,细心品味,深刻领会。

此次活动,进一步使辖区单位树立了城市大党建理念,使党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优势互补成为常态。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