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相互带动 心连心共同创卫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社会民生 2019-08-03 16:4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卫”活动,用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形成人人支持“创卫”、积极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阳泉市观象台社区近日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创卫手牵手”创卫活动。

为了激发创卫热情,5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朗读了上站街道创卫“十不”公约,加强对“创卫”的认识和理解,倡议孩子和家长积极主动参与“创卫”活动,自觉改正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不卫生习惯,在“创卫”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大家到观象台19号楼排房共同拔除院内杂草。阳光洒在孩子们的小脸上,汗珠滴滴落下,但没有小朋友喊累喊热,孩子拔小草,家长拔大草,不一会杂草丛生的院子变干净整洁。最后,小朋友和家长共同走上南大街发放创卫环保购物袋,每发一个购物袋小朋友们都会向过往的叔叔阿姨倡议“垃圾不落地”“共同创建卫生城”。小朋友们的创卫精神感染了过往行人,进一步把活动引向深入。

这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的“创卫”参与意识,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孩子的一言一行感化、带动家长,与家长“手拉手”共同创卫;用家长的言传身教,让孩子体会到劳动的乐趣,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为清洁家园出份力是多么自豪!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