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青会丨“有控烟监督员在,真好”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8-15 13:0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记者 王小柒) 连日来,在二青会射箭比赛现场,一群头戴小白帽、身穿绿色T恤衫、胳膊上戴有“控烟监督员”标志的保洁人员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这些保洁人员除了要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外,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劝阻吸烟。

负责二青会射箭场馆保洁的蓝天物业保洁员耿玉宏对如何当好控烟监督员谈了自己的经验:“由于射箭项目是在室外举行,有吸烟习惯的观众会不自觉地边吸边看。现在天气炎热,我们就得时时刻刻监督,避免发生意外。”  

据悉,控烟监督员每天在赛场待11个小时左右,为了二青会顺利举办,所有控烟监督员都在尽力做好份内的事。“对于吸烟、乱扔烟头的人,我们的主要方法就是劝阻,要么就是把垃圾桶直接放到他们旁边。有的人不好意思就不吸了。”耿玉宏说。

“因为自己是个‘老烟民’,所以刚到赛场忍不住想吸烟。可看到控烟监督员弯腰捡烟头那一刻,我就不好意思吸烟了。他们也很辛苦。”当天,陪父母来看比赛的市民李明说。

对于赛场内有控烟监督员,坐在观众席看比赛的康淼说到:“有控烟监督员在,大家就不会随便吸烟、乱扔烟头了。这样,不但大家吸二手烟的可能性小了,环境也得到了较大改善。”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