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人才 助力基层 造福群众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图片新闻 2019-08-15 13:1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路路) “我叫韩文军,来自忻州五台县,我报考的是郊区农业农村局……”“我叫唐中华,来自山西晋中,报考的是郊区文旅局……”8月14日,在阳泉是郊区政府举办的2019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座谈会上,19名急需紧缺人才的依次亮相,正式宣告郊区为优秀人才共同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顺利搭建完成。

治国经邦,人才为要,转型发展,基层为先。基层是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做好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意义重大,不可或缺。在全面贯彻落实郊区《关于深化改革人才体制机制发展的实施意见》《人才新政》的开局之年,郊区区委、区政府结合郊区实际,引进方式突破传统的“面试+笔试”的公考模式,简化考试流程,引进目标群聚焦一本以上毕业生,引进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引进专业与岗位设置匹配度高、实用性强。

赵旭是我省和顺县人, 今年7月刚从山西大学硕士毕业,她被录取到郊区司法局的岗位。谈到此次郊区政府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做法,赵旭说:“作为2019年郊区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我感到非常荣幸。在人才选拔的工程中,我能感受到公平、公开、公正,通过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择优录用工作人员,还给予了我们强有力的精神支撑,生活保障,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全身心投入工作。”

今年以来,郊区克服观念、体制、保障等方面的诸多困难,相继出台了《人才新政10条》《引进优秀人才工作实施方案》《青年优秀人才奖补办法》《人才公寓配置办法》等一系列人才政策和配套措施,目的就是要大力招才引智,广聚各类英才。郊区区长宁文鑫介绍:“希望通过进一步树立‘人才强区’、‘人才兴区’意识,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郊区发展的第一资源,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和服务政策,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发展上全方位关心、爱护和培养他们,为他们搭建成长的舞台,创造发展的空间,让郊区成为他们创新创业、实现自我的热土。”

当前,郊区处于走好“三条路”,率先实现城乡融合示范区的关键时期,现在的郊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成就事业。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和使用,将带来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加强人才队伍整体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郊区区委书记王明厚说:“长期以来,郊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通过健全完善引才机制、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培育本土人才、深入推进‘贴心行动’等举措,始终把人才发展作为实现全区转型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优化引才、育才、用才环境,各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改革措施逐步落地,人才活力得到释放,支撑作用更加明显。”

据了解,郊区目前面向全社会公开引进46名急需紧缺人才,医疗卫生类已确定聘用10人,综合类第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引进19人已聘用入编,教育类17人正在面试。综合类第二批急需紧缺人才引进29人已于12日发布公告,所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