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大队深入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8-29 11:4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督促阳泉市城区文物古建筑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清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增强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8月28日开始,城区大队对辖区11家文物古建筑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大队执法人员深入文物古建筑单位,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值班巡查制度是否健全并落实,安全隐患是否及时整改,以及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和抽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文物古建筑场所存在消防设施配置不完善,灭火器摆放位置不正确等火灾隐患,大队执法人员要求各场所对发现的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大队执法人员对各单位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大火灾隐患自查和整改力度。各单位要进行隐患自查自纠,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限时整改。二是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各单位要成立微型消防站和义务消防队员,完善火灾扑救快速反应网络,定期开展演练,提高到场处置能力。三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单位员工掌握扑救初期火灾和应急疏散能力,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