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维篇”强化战略思维 提升领导能力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8-30 14:0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贺鹏飞 摄影 杨继斌 记者 吉华近日,太行干部学院挂职副院长、党委委员、副教授王鹏飞为阳泉市统战系统干部专题讲授《战略思维与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

王院长的讲授从哲学思考切入,以辩证方法解题,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具全球视野又细致入微,继承历史也与时俱进,措辞严谨又妙语连珠,虽时间有限,但学员们收获颇丰。

王院长讲到,战略思维是从全局视角和长远眼光客观辩证地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的科学思维方式。领导干部只有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才能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才能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才能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大家一致表示,一要深刻领会战略思维的内涵,将战略思维应用于统战工作当中,把统战工作放在全市工作中把握;二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思维战略能力;三要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履职能力,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流言所惑,不为暗流所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以此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