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郊区旧街乡开展“阵地亮形象、党员亮身份”双亮行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9-07 14:4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诠释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凝聚民心,为实现阳泉郊区旧街乡党委提出的“党建引领、产业带动、人口集聚、生态宜居”发展思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近日,旧街乡结合正在推行的“两分类两提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了“阵地亮形象、党员亮身份”双亮行动,在重新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规范整治的基础上,为390多名农村党员统一发放了“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各支部党员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并将其挂在显著位置,把自己的个人荣誉上升到家庭荣誉。

“高一点、左一点…”、“咱家可是共产党员户,以后村里有什么事,我们一定要积极支持,可不能给大门上的‘红牌牌’丢脸。”。党员口中所说的“红牌牌”,指的就是“共产党员户”标识牌。鲜红的标识牌上刻着的“共产党员户”五个大字,在标识牌的左上角刻有“党在我心中的,永远跟党走”、“亮身份、敢担当、有作为、律己行”两行小字,党员分类标志一目了然。简短的23个字,既是党的殷切嘱托,也是党员们的公开承诺。

“这是我们的荣誉牌,也是我们的使命牌、监督牌,以前党员总是把自己混同于群众,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现在这个标识牌将党员的身份亮出来,不仅激发全体党员奉献爱心、服务群众的热情,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闫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赵生义说。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道引人注目靓丽红色风景线已经形成,旧街乡以双亮行动为契机为共同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助力添色。

编辑:侯宏宇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