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扎实开展学校复学复课前熟悉演练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3-28 10:5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陈博)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阳泉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熟悉掌握学校的基本情况,全力确保去阳泉市学校复学复课的有序开展。近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各基层大队、消防救援站主动与学校对接,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熟悉演练10次,出动指战员119人、各类消防车辆18辆。

全体参训指战员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参加各类灾害事故处置行动方案》,坚持“规范、安全、高效”的原则,重点对校园内消防通道、室内消火栓、安全出口以及消防安全工作、校园内部防疫管理等具体情况进行了熟悉掌握。在演练过程中,指战员严格按照演练规程与任务分工进行操作,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圆满完成了演练设置的各项作战任务。并通过演练,磨合队伍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应急作战技战术动作和协同配合,为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类学校应急作战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专项熟悉演练过程中,从出动准备至归队洗消,全体参演力量严格落实全流程、全要素的安全防护和防疫处置措施。同时加深指战员对学校的各类消防设施的情况掌握,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处置有效,全面提高灭火救援能力。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