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防火(执法)工作例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4-01 17:06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4月1日上午,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防火(执法)工作例会,支队长冯鹏跃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防火监督科、综合指导科全体人员、各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及内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治委员李波主持。

会上,各县区消防大队就近期防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盂县大队就智能物联网独立式感烟报警器成果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副支队长刘国强对当前火灾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通报了第一季度执法质量考评情况、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各项防火工作,冯鹏跃支队长要求:

认清形势,牢记工作目标和任务

各大队要认清形势,始终把防火工作当作主业,坚持预防在前、防范在先的理念,一如既往地抓好防火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夯实责任,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高度重视,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在执法活动中,各大队要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和工作流程,压缩自由裁量空间,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执法公示和法制审核制度。

落实责任,推进火灾事故调查工作

要改进调查模式,严格按照“一案三查”机制,强化调查结果运用,要实行“繁简分流”,推行火灾简易登记调查制度,同时,对属于失火案的火灾,要及时完善相关档案资料,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向当地公安机关的移交工作。

夯实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推进“智慧消防”工作的开展

各大队要结合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及时跟进落实,要做实、做细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市政消火栓建设、微型消防站提档升级、政府专职队建设等基础工作。

创新模式,全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各大队要按照“大应急”的宣传需求,建立完善宣传工作机制,要继续抓住形式新颖的主题策划活动,打造宣传工作亮点。同时,要按照黄明书记“有载体、创品牌、树形象”的指示精神,多出精品、出力作、上央视、上大报,积极开展消防新媒体账号评选和新媒体作品、电视公益广告评比活动,积极推出一批我市有影响力的作品。

为确保会议精神的有效落实,李波政委强调:

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

各大队要充分认清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形势,在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同时,要坚决贯彻中央和我省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精神,努力提高执法效能和便民服务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

要坚持问题导向,相互取长补短,特别是针对近期督导考评防火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对照重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做好各项火灾防控工作的落实。

营造宣传氛围,做强宣传工作

要重点强调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把宣传工作走在前面,要按照重点工作要求部署支队全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建强用好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打造消防特色宣传阵地。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