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消防配备“和对讲H12” 增强执法公信力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4-02 09:1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 尹文强 郑肖阳)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重点工作任务要求,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投资10万余元采购了31台“和对讲H12”终端,经过调试后,已配发到各执法人员手中,同时邀请阳泉移动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执法终端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和对讲H12”终端有基础对讲、多媒体对讲、可视化调度、专网对讲等功能。可以实现实时对讲、实时视频、现场图文上传、数模混合信道通信等子功能。“和对讲H12”执法终端的配备使用使执法人员在检查现场采集到的图像可以实时上传,确保执法过程全记录,也大大提高了消防监督的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了固定办公到移动办公的转变。

随着“和对讲H12”执法终端的配备完成,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时随身携带终端,并且在发现场所存在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时可当场受案,进一步规范了执法流程,避免了消防监督检查记录的随意性,防止消防执法违法行为的发生,也更体现了执法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增加了执法的公信力,减少了执法过程中的干扰因素,进一步实现了严格执法。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