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醉墨诗社】“颗粒归仓 积少成多”​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09-16 10:2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本次活动得到了平定县文化馆、张庄镇联校、张庄镇新城村、张庄镇新城村小学的大力支持。

活动宗旨:践行文明实践,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以活动体验、互动的方式,让青少年一代从小树立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呼吁青少年一代要感恩社会、感恩父母,知恩明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举办地点:平定县张庄镇新城村

举办时间: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平定县张庄镇新城村,这里曾经是上艾古县的发源地,而今这里将燃起新的希望,传承优秀文化,践行时代文明!

在新城村新城小学校内,新城村小学部分学生和家长及来自平定、阳泉的星火文化志愿者们,在这里列队,星星之火从这里点燃,部分文化志愿者们带来了他们的朋友和各自的孩子们,他们也闻讯加入到了队伍中来了。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旗帜的引领下,队伍将从这里开启今天的实践活动!

走出教室,走出校园,今天我们的实践场地将走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我们向目的地张庄镇新城村南山进发!!

林间山路,秋风送爽,这就是家乡的南山。眼前的一片小树苗,被杂草包围,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第一个实践主题——“清杂草、护树苗”,然而年轻的我们,连锄头、镢头都不会用,不会,学!没有锄头,我们用手拔,今天将是我们一个新的开始......

“爸爸!不要帮我们,我们要接替你们,守护我们的家园”,一双双小手,拿起锄头,挖、铲、砍,小小树苗,我们要呵护你,呵护你们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守护我们的家园!

杂草扎破了小手,没事!我们要和小树一样坚强成长,我们的路要自己走!“妈妈!老师、叔叔、阿姨们手把手教我们使用锄头、镢头,我们能拿起镢头了刨地除草了”。

爸爸!妈妈!我们已经长大,我们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天地,参天大树,由我们培育,肥沃土地,由我们耕耘,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肩负起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追逐我们新一代的梦想!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