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醉墨诗社】“颗粒归仓 积少成多”​主题教育活动之二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09-16 10:32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本次活动得到了平定县文化馆、张庄镇联校、张庄镇新城村、张庄镇新城村小学的大力支持。

活动宗旨:践行文明实践,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以活动体验、互动的方式,让青少年一代从小树立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呼吁青少年一代要感恩社会、感恩父母,知恩明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举办地点:平定县张庄镇新城村

举办时间: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感受到了耕种、护苗的艰辛,身临其境,领悟了“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的艰辛。跟随着老师们的步伐,我们爬向南山的更高处,即将感受今天的第二个实践活动——“捡拾粮食 颗粒归仓”。

沿山路前行,志愿者老师们向我们讲述着农民伯伯一年春耕的艰辛,走着、走着,路上“遗落”的粮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眼尖的同学们,高声地叫起来,“是玉米”!

对!玉米!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进行的主题活动——“颗粒归仓 积少成多”!

看见玉米,大家不约而同,蜂拥而上,你争我抢,后悔没有带“袋子”,那就装裤兜里,装衣袋里,瞧!张宇同学竟然摘下手套,手套变成了储粮袋!

摸摸额头的汗珠,拍拍身上的尘土,我们感受到了手中粮食的不易,我们要将之“颗粒归仓”!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