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醉墨诗社】“颗粒归仓 积少成多”​主题教育活动之三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09-16 10:3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本次活动得到了平定县文化馆、张庄镇联校、张庄镇新城村、张庄镇新城村小学的大力支持。

活动宗旨:践行文明实践,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以活动体验、互动的方式,让青少年一代从小树立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呼吁广大青少年要感恩父母、感恩社会,知恩明礼,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贡献力量。

举办地点:平定县张庄镇新城村

举办时间: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一路前行,走在新城村南山半山腰的黄沙坪,黄沙为毯、绿树为幕,这一天造地设的自然大舞台虽没有灯光点缀,没有彩绸装饰,却是无比的舒心、悦目!

秋悄悄地来了,来到田野,来到小溪边,来到了山坡上。秋,藏在金灿灿的稻穗上,藏在火通通的柿子里。《秋》《秋夜思》《虞美人,秋来早》等寓意秋收和感恩的诗词,带大家走进春耕秋收的美境;《让阳光拐个弯》领大家感受秋阳的美丽,幸福的快乐;《一山一水一首歌》引大家融入了新城村迷人的山水之中。

诗词朗诵,感悟收获,大家同频共振,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感悟大自然的恩情。

看着父母弯曲的背影,渐行渐远......挥挥手,“爸爸!妈妈!你们的脚步慢一些,等孩儿长大,我们好回报你们”,“孩子!我们需要的不是回报,而是希望你们争口气,能够自立、自强”。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我们不要让慈祥的父母在我们眼中模糊,孩子们追了上去,与父母相拥在一起,“爸爸!妈妈!孩儿已经长大,我们一定会珍惜拥有的一切,让我们都好好的,在这满山的芬芳中尽情共舞”。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坚决跟着共产党,要把伟大祖国建设好,建设好......”活动在大家齐声高唱《社会主义好》中结束。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