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醉墨诗社】总字第2490期《醉墨寄语》作者:醉墨/高山凉亭 主播:等待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10-31 10:4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醉墨寄语——一根葱

可以刺激神经感官的物种,是一种反弹的牵引,它可以叫人迷茫,也可以让人在清醒中得到反思。

比如文者,能在繁华中潜心修炼的人,能修行成为一颗平常心的人,就是清醒的时候,就是能有大彻大悟的空间,就是有了反思的哲理,就是用正的阳光战胜黑暗的践行者。(反之,在某种刺激下迷茫的人,就会随波逐流,来回当好人,这是一种生存之道,但是已经违背原来以文修炼自己的初衷。)

思想在冲突中能寻觅到给他人愉快的,积极向上的,浅意微笑的正确选择,是与友共舞的胸怀。(诱导他人走入狭谷险峰,徘徊在悬崖峭壁而不能自拔的行为是龌龊的做法,是让人不齿的思想。)

一个人在平常的事情里就可以告诉世人,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比如写出的文章就是内心真实的写照,最平常的交往就是其做人的模样。

人无完人,但应该在修行中完善自我。在面对诱惑刺激下,仍然保持清醒理解能力,而不会被麻木腐蚀才是真正的升华了灵魂。(而不是人云我云,看背景而定原则的肤浅认识。)

思想在讨论中成熟,灵感在刺激下形成,而不痛不痒的做法只能像浮云一样被风吹散。没有正邪之分思想的人,是靠不住的朋友。面对垃圾而不提出怎样打扫见解是为了保全自己的做法。

吃葱是为了开胃,也是为了刺激感官的认识。我们能在刺激中跳出来,有了识别真伪的眼光,就是飞翔在了蓝天白云之上。

作者:赵陶寿,笔名:醉墨/高山凉亭,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赵家庄村人,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醉墨诗社社长,兼任三湘诗社点评老师。多数作品曾发表在各大网站。部分自由诗被收入2015.2016当代作家精选。

主播:等待,阳泉人,从事文化传媒工作。热爱文字,喜欢运动,酷爱诵读。愿用美妙的声音赞美生活,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