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醉墨诗社】总字第2559期《解读广德文化》作者:黄迎志 主播:颖子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1-02-25 09:15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迎志解读人文及生态文化

作者:黄迎志

广德位于安徽省东南边缘,与江苏、浙江三省相连,属丘陵地源与自然山水相伴,山水环绕,湖水嫩衣清波是浪非浪,山花果实遍野,自然植被丰富 ,野山茶园旁,伴有茂密的小山竹,大毛竹,在万亩竹园里弥漫着兰草的芳香,独特的野生资源为地方特产。古往今来依然云集八方来客,留恋往返采购品尝 。

千年宝塔,名为标志富有,实为候鸟迁徙的指南。寺庙堂前聚集众多香客朝拜,人类先辈早已认识到,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的天道。

太极神洞找不到洞的源头,因此又称无底洞,多朝相臣百官,闻讯好奇,为讨风水,到此一游,传说一位“茶仙佬”梦幻,云游仙人嘹望此景倍感兴奋,便撒鲜花,破云化雾,行图三个字“太极洞”由此得名。

广德县属三地大小文化相融,广德人情感细腻,为人和气善于表达。热情好客。当然好客自然好吃。这一大小文化的融合。给广德留下了千古美妙谚语,“打肿脸充胖子”。

注:上世纪末广德县被评为国家级竹乡。

作者:黄迎志:吉林长春人。原籍安徽广德。民间艺人。喜爱哲学及文学诗歌,曾创作马戏之歌《江湖恋》《竹乡美啊广德美》等 一批精美诗歌作品。人生态度,从艺选择低人一等,与世无争,好休闲……

主播:曹瑛(颖子)。静静的做自己,让声音走近你!全民阅读山西太原阅读会副主席。诗情雨墨文化网络传媒首届朗诵部部长。应邀多家网络平台特约金牌主播。有诗人如此评论颖子老师“当别人还在寻找诗意的时候,她已经把自己活成了诗”。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