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醉墨诗社】总字第2566期《​漫步时光》作者:醉墨/高山凉亭 主播:颖子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1-03-08 09:3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漫步时光

文/醉墨:高山凉亭

雨落,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雨中,欣赏这安逸的世界,多年的杂乱风波,在雨里洗涤成一弯安详的皱纹。回顾,那些陈年旧事,眸前已经变成书笺的展览,此时,也只有在此刻的心情才是沉淀的岩层。伸出颤抖的双手,慢慢翻阅,品读这些过往的美景,一笑而安,清淡而慰。

独自行走在雨中,山村的石径小路还是老模样,多了的是我与它的相惜情怀,蔓延至远方,没有尽头。记得年少时候,还是这条路,行人成队,谈天说地,或逗笑,或高歌,或默然不语两小成双。

多少年后,当初的人影已经稀疏不见,特别是雨中,只有我喜欢在这条路上捡拾,那过去诱人的时光。默默品味这岁月给予的沧桑,此时再没有什么惆怅,再没有落寞与彷徨,雨给我的是一种安宁的剪影,和让流年依然演变成为一朵微笑。自然而然地轻轻荡漾在脸庞。

与友为伴,与人为善,与情至纯,与景入心,捧着当初的心语,阅读着很多书笺。所喜欢的书很多,凡是有文字的书在眼里都是美味佳肴。不是可以去做作,而是依然与文字溶为一体,偷盗它的精髓之所在。古有太白醉光诗,清照的雅秀精美之作品,更恋陆游之为国壮志,白居易的自然得体,最爱莫过于杜甫之爱国豪情。近代的琼瑶之雷电风行,莫言之清愁款款,这些,怎能叫人不醉,不迷,不留恋?

听说,醉可入境,梦可恋影,然而我的醉多数在雨中,深谷,清晨,或一个人静依窗台傻傻笑的时候。都说千杯醉,而我对酒很敏感,只一杯,或更少,就醉的如痴似呆了。

在雨中,品味这安静的惬意,画面美到了极致,我醉了,醉的跟着雨落的滴答声去寻觅一种萧条,一种美好,而且是无边无际。

独品那杯清茶的时候,醉了,杯中盛满的日月的变迁,一口下肚,在心中溅起了多少人生漪涟,我几经痴呆。

当静静品读,那些励志书籍,或清浅诗句,这时候,醉的更是不可药救,那千万里风景,百万种情怀,或小家碧玉的委婉美句,叫人已是狂颠不堪。

又是一次漫步在人生隧道,又一次阅读四季美景的曼妙,还是在雨中,又一回醉了,默默打着一把小伞,慢慢行走在过往的今天,静静品读着墨海书笺 的盛宴,伴着雨落的琴声箫音,悄悄低吟几首不规则的小诗。我的灵魂醉的如此安逸,傻的这样自然,痴呆的忘了时光,狂颠的漫步在祖国每一处美好河山之间。

这样的时光,没有春秋之分,没有昼夜的变换,更没有清醒和梦中的区别。因为身在祖国温暖的怀抱,很安然,灵魂在遍地美景的画卷,萌萌中已经幻化成一朵微笑,露珠的清浅。

作者:赵陶寿,笔名:醉墨/高山凉亭,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赵家庄村人,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醉墨诗社社长,兼任三湘诗社点评老师。多数作品曾发表在各大网站。部分自由诗被收入2015.2016当代作家精选。

主播:曹瑛(颖子)。静静的做自己,让声音走近你!全民阅读山西太原阅读会副主席。诗情雨墨文化网络传媒首届朗诵部部长。应邀多家网络平台特约金牌主播。有诗人如此评论颖子老师“当别人还在寻找诗意的时候,她已经把自己活成了诗”。

主播:赵新民( 新心民敏 ):中国演出家协会会员 ,山西省戏剧家协会理事 ,运城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国家二级演员 ,曾担任过话剧 《雷雨》中的周萍,等二十多个剧目的主要角色,喜欢诵读 ,愿用声音传送真善美,用情感 传递正能量 。现特邀担任《中国现代诗歌文化传媒》(陕西 现代诗歌传媒总社)(山西 现代诗歌传媒总社)(乐易读诗)(紫藤诗社)等平台朗诵团主播 。担任(世纪文学传媒)(华人文艺联盟) (枣都诗社)(芳菲文艺)等平台朗诵嘉宾,(秦海明月总部特约主播)(美文赏析驿站特邀主播)。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