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召开全市对标一流述职评议视频会议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郊区 2019-03-20 15:3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3月18日,阳泉市委召开全市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突出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以评促改、以评促进,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对标一流,主动担当作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

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动作,是贯彻落实省委两次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市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精神状态和素质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各县(区)委书记、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发改委党组等10位党工委(党组、党委)书记按照要求,紧扣“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坚持“三个摆进去”,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对标一流述职发言,16位市直部门单位党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上还对述职的县(区)、市直部门单位进行了测评。

关建勋强调,各级“一把手”是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大讨论的组织者、推动者、带头者,必须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大讨论和全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的忠诚。

要坚持对标一流,以争先进位推动事业发展。要有对标一流的自觉,站在全省整体工作中谋划阳泉的工作,站在全国大局中审视阳泉的发展。做到长期目标与近期目标相结合,既对标全国先进、对标本系统本行业最高水平,把工作标准定在干就干到最好、干到极致上来;又瞄准国内省内发展情况相同、资源禀赋相似的先进地区,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汲取经验,缩小差距。始终保持定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要主动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展现良好形象。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带头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进一步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让干部有时间干事、有精力干事、能创新干事。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务实笃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看党性、看担当、看格局,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关建勋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树立“项目兴市”理念,抓紧抓好项目开复工、招商引资和经济运行研判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创卫攻坚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环境保护等底线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方式召开,设县(区)分会场。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单位班子成员;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省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阳煤集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阳泉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省驻市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田晶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