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举行“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劳模学习交流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工会传真 2019-03-27 17:2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3月27日上午,阳泉市总工会“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劳模学习交流会在阳泉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任海平、刘建平,山西省劳动模范王文平、杨栋善等10余位省、市劳模,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线职工代表,联系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郊区虎峪村第一书记谈永刚说,几年来驻村帮扶的经历,不仅增长了我的才干,更重要的是加深了我对农村、对农民的感情。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我们将扑下身子,干出样子,以帮扶工作的精准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努力奋进,再立新功。一线职工代表、阳泉市中通快递员任丽军说,我们快递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着,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通过参加这次大讨论,大力提升我们的本领,为五城联创做出快递从业者的新贡献。

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在讲话中褒扬了各位劳模、先进工作者代表做出的贡献,对广大职工群众和劳动模范以及工会组织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永葆工人阶级先进性,在坚守信念中提升新境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学习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部署以及会议精神,打牢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想政治基础;第二,要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在提升素质中展现新风采。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知识型劳动者,努力成为技能型劳动者,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第三,要当好改革发展主力军,在勇于担当中创造新业绩。强化改革意识,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强化创新精神,为阳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第四,要奏响劳模精神最强音,在奋发进取中增添新能量。要抓住“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有利时机,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要切实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向劳模看齐、向劳模学习;在座的劳模和先进代表以责任担当使命,进一步提升标杆,用劳模精神汇聚改革创新力量、激励奋发有为热情,铸就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要求,我们要按照市领导的要求,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在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中掀起大讨论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把市委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工会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要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要求,对标发达地区、行业标杆、先进典型,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维权服务工作,积极打造“网络工会”“智慧工会”,协同各个方面为劳模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让广大职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新姿态新担当,展现不同以往的新形象,开创前所未有的新局面!

全市各行各业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进工作者代表,工会系统有关领导、一线职工代表,共6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茜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