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服务 重实效 大讨论再引伸 ——阳泉市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全面启动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03-31 13:53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田 晶) 3月30日,阳泉市第81组入企进村服务小组的队员们来到了平定县东回镇良白村,实地了解机耕路续建情况,为村民们正在开展的春耕备耕工作讲政策、出主意。

良白村位于平定县东部,全村有205户、467人,是一个以农作物种植为主的纯农业村。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小组的队员了解到,由于村里的耕地大多在山坡上,现有机耕路不通山上,道路不通严重影响着村民们的种植积极性。当地村民表示,“没有机耕路,拖拉机到不了耕地,现在如果能够有条机耕路,我们上地就方便多了!”发现问题、抓住问题、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入企进村服务小组的队员们立说立行、说干就干。为了做到心中有数,队员们和村民们一起勘察机耕路路线,实地进行测量。服务小组了解到,三轮车的宽度有1.4米,结合村里耕地的主要路径,确定最起码得修建2.5米宽,1.5公里的机耕路,并且就实地情况进行了测量。

通过实地勘察测量,服务小组的队员们对村里续建机耕路心里有了谱,如何推动解决这一问题也想好了办法。

服务小组队员、平定县东回镇农机站站长侯润明说:“通过现场勘查,我们觉得修1.5公里还是可行的,回去以后我们马上列入工作计划,着力解决这个问题。”

平定县第81组入企进村服务小组的队员在入村的过程中,紧紧围绕促政策落地、促问题解决、促“大讨论”深化、促作风转变,扎实做好政策宣讲,着力推动政策落实。入村干部们带着感情、带着政策、带着解决方案,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优质服务,真正使进村服务的过程,成为抓好落实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锤炼本领的过程。

服务小组队员、平定县东回镇副镇长李成斌说:“我觉得咱们的干部进村,确实是把心沉了下来,真正地和老百姓打成一片,真心真意和老百姓了解实际困难,解决实地问题,真正是把国家的政策对接好,给老百姓解释好,服务好了。”

目前,阳泉市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已经全面展开,3176名干部进驻187个企业、947个行政村开展入企进村服务工作,通过坚持“一线工作法”,实现工作职能转换,着力推动政策落地,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激发内生动力,为企业和农村帮扶解困,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和农村全面进步。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