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关文旅创意产品大赛参赛作品展示(十四)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文化旅游 2019-05-16 10:4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岳田楼参赛作品展示

岳田楼,山西平定岳家山人,毕业于山西大学艺术系,原晋中艺术学校副教授。她潜心于布艺创作研究、创作的《红楼十二衩》、《桃园三结义》、《母子情》等多幅布贴艺术作品,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山西电视台、晋中电视台、山西日报、阳泉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介报道。

《娘子关关楼》

为全面落实娘子关文化旅游发展战略,推动家乡平定旅游事业的发展,创作了长1.86米,宽1.22米的大型布贴画“娘子关”关楼,用时近两个月时间,用了80多种各色布料,整幅画面、边框、底衬全部用布精贴而成,选布颜色天然,用料与实体巧妙结合,造型给人耳目一新,使娘子关关楼更加雄伟宏大,更体现了古州平定历史文化的厚重深远。

制作步骤很繁琐,在传统民间剪纸、刺绣、壁画、布贴工艺的基础上,从生活出发,就地取材,采用不同色彩、不同质地、不同形状的布块,通过布缝和补花布饰手工艺,创造出画面具有浮雕感的布贴画。

岳田楼布艺作品欣赏

编辑:董佳敏     责任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