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组团参加2019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会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19-11-04 09:45   来源: 阳泉日报  

 11月2日,阳泉市组织25家招聘单位和7个优秀创业项目单位赴太原参加2019山西·太原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大力宣传阳泉市就业创业政策和人才政策,对外展示优秀创业项目,引进更高层次人才。

 本次活动围绕“聚才聚智聚力、助推转型发展”主题,集高层次人才需求发布对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洽谈、优秀创业项目推介展示于一体。当日8时,阳泉市的招聘企业和项目展示单位负责人早早来到位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的招聘现场进行准备工作。共为求职者提供了包括医疗、教育、建筑、机械、化工等领域的156个工作岗位,共需求593人。

 作为全省高层次的人才智力交流会,阳泉市连续8年组团参加。这次的25家招聘单位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阳煤总医院等9家单位来自我市医疗系统,且大多是首次参加全省人才交流会,共提供岗位80多个,招聘人数270多人,约占总招聘岗位、招聘人数的一半。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阳泉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今年先后召开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出台《阳泉市人才激励二十条》,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政策,为全市人才引进营造了良好环境。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落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为阳泉市转型崛起聚才聚智聚力,推进阳泉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阳泉职业技术学院是阳泉市一所集医学、工科、管理等学科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此次也是首次参加。负责招聘的张鸿老师介绍,学院计划招聘30人,涉及医学护理、信息技术、机电工程等专业,集中面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上午9时,众多求职者涌入会场,在各市企事业单位展台前驻足观察询问,与各单位招聘人员交流。

 求职者小赵是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一名在校大学生,将于明年6月毕业。当天她和同伴来到阳泉招聘展区,在中兴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表格上填写了自己的信息。面对记者的询问,她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阳泉人,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近两年家乡在人才引进上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选择毕业后回家乡就业,一方面是因为政策具有吸引力,再者就是想利用自己所学,为家乡建设尽绵薄之力。

 本次大会还设立了创业项目推广展示区。阳泉市在2019年山西省创业星火项目评选大赛中获奖的山西晟陶瓷业有限公司、山西冠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带着各自的获奖作品对外展示。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的食用菌,营养成分高,食用、药用兼具。历经3年探索实践,福晟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成为集羊肚菌生产、销售、人工种植、技术服务推广及初级加工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也是阳泉市首家富硒羊肚菌栽培成功的企业。羊肚菌仿生栽培及加工项目今年获得创业大赛二等奖。合作社负责人表示,此次大会为羊肚菌宣传推介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希望通过产品及项目的展示,吸引更多有志于健康产业的年轻人加入。

 活动期间,阳泉市展区共接待求职者500余人次,25家招聘单位与86名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市人才中心副主任赵惠民说:“希望招聘单位与有意向的求职者及时有效对接,通过政府部门提供的交流平台,宣传我阳泉就业创业政策和人才政策,为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牵线搭桥,为全市‘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编辑:赵小丽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