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中小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行”教育工程现场会在沙台小学举行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矿区 2019-11-06 08:0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近日,阳泉市矿区举行了中小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行”教育工程现场会,市教育局、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来自矿区25所中小学校校长、分管政教的副校长和政教主任近50人参加了现场交流会。

 活动中,沙台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以一曲高亢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现场会的序幕,金种子管乐队、葫芦丝社团、小提琴社团的表演,展现了学生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学校制作的展板前,前来观摩的校长们纷纷翻阅,拍照记录,了解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行”教育工程实践探索情况。这些都是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将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教育结合的成果展示。

 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各学校结合实际和自身特色,就“心行”教育体系构建、理念培养、实践创新等方面作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心行”教育工程为主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把德育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小处,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推进立德树人工作的深入开展。

编辑:赵小丽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