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等会议、讲话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要闻推送 2019-11-09 09:1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11月7日上午,靳润喜副市长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阳泉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公安(分)局局长,市局机关各处室、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赵克志部长在公安部党委会和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贺信、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在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实施意见》、全省政法智能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五次(扩大)会议精神以及11月5日晚区块链技术讲解和派出所工作平台讲解会上等讲话精神。

 靳润喜副市长指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着重研究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对公安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集体学习、辅导交流、专题讨论等方式,组织全体民警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以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会议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担当,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阳泉公安工作新局面。

 靳润喜副市长要求,要紧抓当前重点工作,加强能力建设,切实维护我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线索摸排,确保扫黑除恶取得新成效。要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一把手”亲自检视问题,拉出清单,对标对表,整改到位。要以我市被评为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先进城市为动力,扎实推动创建工作向前发展,切实提升打击毒品犯罪效能。坚持严打电信网络诈骗不放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命案侦破,现行命案要第一时间直报“一把手”,调动一切资源限时侦破。同时,交警部门要及时对接120急救中心,为救护车开辟绿色生命通道,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

 靳润喜副市长强调,要切实开展好公安工作调研。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调研要点对分管工作亲自安排,各分县局、各警种要认真对照22项调研要点,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深入提炼固化70周年大庆安保以及在推进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照省厅、市局系列会议部署和任务分解,深入分析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公安大数据的深度建设应用,全面推进大数据战略引领下的警务革命,完善公安机关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更好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重大职责和使命任务。

编辑:赵小丽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