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百花齐放创业忙 争奇斗艳夺大奖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19-12-13 08:3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秦琳)日前,阳泉创客抖音大赛启动仪式在三合创业园区盛大开启。这次抖音大赛,只要是全阳泉范围内的广大劳动者都可以参赛,凡是创业路上或是工作岗位的难题、趣事、妙招、想法、愿景等跟创新创业有关的正能量故事和感悟都可以拍成视频参赛。参赛作品在抖音平台发布,并添加话题#阳泉创客,同时@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王盛业作为一名创业者,也参加了这次大赛的启动仪式。虽然他年纪不大,可他在跨境电商这行已经是个行家。他想将他的创业经历拍摄成视频上传抖音平台,希望让更多阳泉人看见颇有前景的跨境电商,继而选择投身其中。2016年他在太原发现跨境电商的商机,跟着别人做了四年,2019年回到阳泉,想要在家乡阳泉成就一番事业。现在他已经召集了一批年轻人加入到他的创业团队中来。对于阳泉大多数人来,跨境电商是一个新兴行业。王盛业希望带领更多阳泉人从事跨境电商,毕竟跨境电商作为一个新兴行业且没有地域限制,是一个前景非常广阔的行业。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从事跨境电商,不仅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未来将阳泉与世界联通也将是一件相当容易的事情。

  张毅坚是个时髦又帅气的大叔,他平时很喜欢看抖音,但自己没拍过。他说,尽管他的年纪不小了,可他喜欢跟年轻人一起工作,因为年轻人非常有创造力。他创办的山西万通易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面向全球的“易简单”区块链易物平台,以“易物”的方式解决现金(货币)达不成的交易难题,首先在阳泉打造试点。他们拍摄的抖音作品很有意思,竟然运用了蒙太奇手法,把产品销售和人们最朴实的愿望结合在一起,既向人们展示了“易简单”平台的易物模式,又新鲜有趣、惹人捧腹。张毅坚还将阳泉形象地比作“井冈山”,希望随着企业的壮大,“易简单”能够以燎原之势影响全国各地的经济发展。

  启丰财务的创始人齐文宇也参加了这次的抖音大赛。据了解,启丰财务从老板到员工都是年轻人,他们全部出身会计专业,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记账、报账等服务。齐文宇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入行时间并不长,但他已经带领公司员工做出了很多成绩。理科生拍摄视频自有一套,他们拍摄的故事就来源于他们平日里的工作场景,老板和老板娘更是亲自上阵担当男女主角。创业对于小两口来说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创业路上没有坦途,但能与你携手同行,不得不说是人生一大幸事。

  阳泉创客抖音大赛开始了。大家都积极准备,搜集素材、编写剧本,安排角色、剪辑视频……忙得不可开交,却也乐在其中。谁能在这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大奖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