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中国帕金森联盟成员单位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新闻 2019-12-16 12:58   来源: 阳泉日报  

  在近日于湖南长沙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帕金森联盟大会上,阳泉市一院获得授牌成为中国帕金森联盟成员单位。这是阳泉市首个中国帕金森联盟成员单位,同时市一院还被收入新版“中国帕金森专病门诊地图”。

  中国帕金森联盟是由科技部建立的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牵头,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共同发起创立,旨在依托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全国开展帕金森及运动障碍病治疗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有利于资源共享。同时,从国家和联盟层面组建优秀的多学科团队,加强协作创新,组织培训临床医生,从而提升为病人服务的水平,加快新技术新业务的推广。

  市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加入中国帕金森联盟,填补了阳泉市在该领域的空白,标志着市一院在帕金森病的诊断、治疗等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将促使阳泉市医疗机构不断提高对帕金森的规范化诊疗和临床研究水平,造福广大患者。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