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矿区 2020-02-08 21:18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连日来,阳泉市矿区多次召开区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矿区区委书记张志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立强等领导参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采取与一级响应相适应的措施,坚决守住各自阵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落实“五严五防”攻坚措施。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重点问题重点解决、新发问题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创造条件解决。要多措并举,加强口罩、消毒液等重点医用物资保障。要努力完成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双零”目标,把各项措施提高到与“一级响应”相适应的标准上来。要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及扰乱社会秩序等不法行为,进一步掌握清楚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市场存货量,全力保障正常供应。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合理调整安排工作计划,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力争做到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保持矿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好统筹,做到防控工作和节后工作两结合。当前防控工作是最大、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其他工作也要稳步推进。要合理安排工作,真正做到“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周密制定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四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高质量落地。要将“五严五防”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紧盯重点人群精准发力,紧盯重点领域细化措施,紧盯重点问题抓好整改,确保摸排重点人员、隔离疑似人员、管控密切人员全部到位。要科学引导舆情信息,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科学防控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职责、通力配合,按照各自职责创造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荆江     责任编辑:尹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