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消防多举措拧紧复课消防“安全阀”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一线报道 2020-03-18 13:41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  疫情防控正向纵深推进,阳泉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复课工作正在抓紧推进,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拧紧复课消防“安全阀”,确保全市学校复课期间的消防安全,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防范疫情期间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联合执法 形成共防共治合力

政府牵头,联合教育、卫健、公安、住建、市场、应急等部门对学校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检查,各部门联防联控、共防共治,通力配合,确保全市顺利复课。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逐一登记造册,督促落实整改,切实做到将工作落到实处,保证不遗留任何隐患,确保全市校园消防环境绝对安全。

智慧消防 构建信息监管网络

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实时查看学校重点部位消防栓压力、水箱水位、燃气、消防控制室、水泵房及各个消防出口的监控,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警示告知,督促单位落实整改。

网络宣传 普及全市中小学生

制作《开学第一课之以案说法》消防网课登陆到阳泉市教育局网课平台,全市14.7万中小学生可通过“学习通”APP在线学习。及时与教育部门对接督促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到各学校日常管理教育中,推进学校消防宣传制度、师资、教材、课时、场地“五个落实”。

编辑:岳惠芳     责任编辑:石青春